新增十二會所學生大區2009年相簿part2~
新增十二會所學生大區2009年相簿part1~
新增十二會所學生大區2008下半年相簿~
新增會所真理訓練追求剛要與信息,請用Gmail帳號登入即可下載!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我找到喜樂】傅璿姊妹見證


去年暑假,當我知道媽媽懷孕時,我哭鬧了一個晚上,因為我根本沒有準備要接受這一切,這對即將面對基測的我是如此不公平,主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這個時候家裡有了寶寶就沒有人會關心我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的心情就像是低氣壓籠罩般,在學校無法專心上課;在回家的路上內心總掙扎著;回到家在樓梯間就開始流淚;到家門口還猶豫著要不要打開門;進了家門後不和任何人講一句話,要不然就是講不到兩句就吵起來,每天都上演同樣的戲碼,那時的我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我不禁問主:「主啊!為什麼是我?」



父母詢問我的意見,我很堅決地站在反對的一方,但親戚朋友、弟兄姐妹都站在同意的立場,這讓我覺得他們都沒有顧到我的感覺、想法和即將面對的挑戰,看來我是注定要孤軍奮戰到底了!雖然身旁的老師、同學都試著讓我往積極的一面想,姊妹們也陪我一同禱告,但我只要一談到這件事,眼淚就會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沒有人能改變我的主觀想法,我還是不停的向主抱怨。

但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九年級的生活讓我疲於奔命,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向主抱怨或哭泣,反而逼得我不得不放下自己,當我願意轉到主面前時,一切都改觀了。我開始關心媽媽和胎兒的健康,提醒媽媽不可以喝茶或咖啡,要多吃水果,要聽莫札特的音樂,每天都會和媽媽肚裡的寶寶說話,我對生命有感覺了。在待產室裡,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為即將出生的寶寶禱告,第一眼看到寶寶時,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他好可愛,我好喜歡他。


在基測前三個禮拜
我開始慌張了起來我告訴父母我的煩擾,爸爸在我每天回家後就陪我禱告求主保守我接下來的讀書叫我更多轉回到主面前,也把自己和未來高中奉獻給主讓我在過程中經歷主每時每刻都聯於主。那段時間我抓住每次能禱告的機會,服事者、同伴、爸爸、媽媽,都常陪我到主的面前,將重擔、憂慮都卸給神,取而代之的,我裡面有一種莫名的平安,雖然外面壓力越來越大,裡面卻越來越穩妥。基測前一個禮拜,我竟然不緊張,連自己也覺得奇怪。基測當天,在考每一科前,我和爸爸或媽媽在一旁禱告,把一切奉獻給主,求主帶領我。事後回想起這一年來,我在天然裡失去喜樂與平安,轉到主裡就有喜樂與平安。

升上高中後我面臨了另一個抉擇:要不要入住姊妹之家。在姊妹之家凡事都要靠自己,這對沒有做家事習慣的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要我住進姊妹之家的機會是微乎極微,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為自己找了十幾個理由:第一每天要摺棉被,第二衣服不能亂丟,第三姊妹之家規定要十一點半就寢,第四姊妹之家要當值日生,第五我和高中姊妹們不熟……就這樣找了十幾個理由,想不到聽到我說了這麼多的理由,他們反而鼓勵我更應該要住入姊妹之家,接受成全與操練。

爸爸、媽媽提醒我曾經將高中生活奉獻給主,盼望我能在姊妹之家,接受成全與操練,但還是尊重我,讓我自己做決定,只要一想到這個難題,不知不覺就皺起眉頭,主沒有向我說話,我心裡明白應該要住姊妹之家,忍不住還是找理由、說藉口,最後我順服靈裡的感覺,拖了一個禮拜終於勉為其難的住進姊妹之家。

慢慢的我的想法有了大改變,有一次我的衣服來不及收,那天晚上又要補習,回到姊妹之家看到衣服已摺得整整齊齊的放在桌上了,讓我覺得好窩心。出門前姊妹們都會說聲bye bye,睡前互道晚安,我常是最晚睡的人,姊妹們都在「晚安」後加一句「早點睡吧!」,我感受到了姊妹們的愛。週四的晚禱是我最享受的時間,大家坐在餐桌旁唱詩歌、讀經節、分享生活中的經歷,遇到難處時一起交通、代禱,不僅靈裡再次被主充滿,心中也會湧現一股莫名的喜樂,這是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現在,我漸漸習慣姊妹之家的生活,在做家事方面願意有更多的操練,也越來越喜歡和姊妹們相處,每天享受主的生活是我喜樂的來源,我要時常親近主,讓主這喜樂的泉源在我裡面繼續湧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