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十二會所學生大區2009年相簿part2~
新增十二會所學生大區2009年相簿part1~
新增十二會所學生大區2008下半年相簿~
新增會所真理訓練追求剛要與信息,請用Gmail帳號登入即可下載!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發光如星】王薇涵姊妹見證


我是王薇涵姊妹,今年就讀復興高中一年級。


我是小五升小六的那一個暑假受浸的,是因著爸爸媽媽進入召會生活,我才接觸到主,但到了國中外在的事務一直誘惑我,剛開始國一的時候我還有去聚會但不頻繁,漸漸的到國二國三,補習..朋友學業睡覺超多東西影響我,所以我後來就連一次聚會都沒去過了直到快基測的那段時間,我加了教會的讀書營,因為我很久沒去聚會,所以有很多生面孔我都沒看過,剛開始我對他們超恐懼的,後來還叫我再去姊妹之家讀書,我很排斥但還是去了,直到第一次基測考完,和他們相處的那一段時間,我發現其實他們人都很好,不會的問題他們也會教我。那時,我才感覺到其實在教會裡也有另一種同學無法給你的溫暖感和安全感,那一種感覺是無法言喻的。但是就算是這樣,外在的生活比起主更吸引我,那時的我一心一意就是想在考完基測跑出去玩,根本就不想被聚會束縛,而到最後哪裡都不能去,所以我就也沒又想要回復召會生活了。


從二次基測到高中開學的這段期間,我並沒有積極的參與教會的活動或是聚會。直到高中開學後某一次的聚會,剛好發下高中姊妹之家入住報名表」,那時我心裡的OS是覺得怎麼會有人想去住這種地方?所以就把單子丟在包包裡沒有理會。但不知道是誰跟媽媽說可以住姊妹之家這件事,媽媽就希望我能去住姊妹之家。一方面是因為我讀的學校在北投,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在家裡很沒有紀律,每天都要先看完電視才要開始讀書,所以每天都沒什麼讀到書而且還很晚睡。


剛開始我打死不願意去住,還因為這件事跟爸媽吵了好多次,後來有一次,憶棻姊跟我說了一些住姊妹之家的生活、趣事,再加上他的鼓舞,我就決定住進姊妹之家了,對我來說,這是我信主以最大的轉捩點吧!


剛住進姊妹之家,我發生了一些趣事,因為姊妹之家睡的是上下鋪,而我從來沒有睡過上舖,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上去、怎麼下來,那天我爬上去了,隔天卻下不來,整個超好笑的。開始我也很不習慣姊妹之家的生活,由於在姊妹之家是過團體生活,所以都要配合教會的時間表,使我開始一起操練每個聚會都要參加,都不缺席。剛開始我都會覺得聚會很無聊,常常都聽不懂大家再說什麼,而且每次聚會姊妹們都坐在最前排,還要操練起來禱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跟著姊妹們一起的操練。過了幾週後,我漸漸習慣了這樣生活,也漸入佳境,慢慢地融入大家,每天都過的很多采多姿。很快的五週的姊妹之家生活結束了!我們可以回家住一星期,在那一星期裡我過著糜爛又無聊的生活,例如:在姊妹之家不會有電視的誘惑,看到別人讀書,自己也會想讀書,但在家裡卻會一直想看電視,要有一定的制致力才可能靜下來讀書。但後來因著我身體的關係,就沒有繼續住第二期的姊妹之家了!等我的身體痊癒,我就會再回到姊妹之家住,繼續過召會生活,我想應該就是第三期的姊妹之家吧!


回想
那一段時間,住在姊妹之家的生活,真的是既充實又有趣,並不像以前認為的那樣。感謝主,讓我再回到召會生活,讓我再享受到那麼喜樂的生活,就像「發光如星」這首詩歌所說的溫暖我心使我全靈明亮,引我走在回家路上而主也就像題目一樣像一顆星一樣發光,照亮我們引領我回家,使我重新感覺到主可以溫暖我的心、使我全靈明亮。另外又有一句說到我不孤獨因主愛不渝,在不久黎明要顯在眼前主是那顆照亮我們的興而祂的愛也是永遠不改變的,那也就象徵主是白晝,有了主會使我們一切的黑夜轉變為白晝,使我們一無掛慮。希望我也能向主一樣發光如星,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讓迷途的羊群回家、吸引新人樂意留下、來為主收割莊稼。求主是我也能發光如星,直到顯在父的國裡!

0 Comments: